老人安,天下安

发布者:校青协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90

老人安,天下安

本报讯学生通讯员周明珠,徐丹卓供稿)2018年3月17日上午8时,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52名志愿者在大活门前集合,并携水果面包等食品前往天勤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志愿者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并且早早做好充分准备,给老人们带去笑语欢颜与温情时光。

身穿志愿者之服的志愿者们,更显神圣与庄严感,这是一种责任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上午9时,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老人们见到志愿者,纷纷前来欢迎,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顿时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刚到敬老院便开心地与老人们聊起天来,老人也喜欢拉着志愿者讲述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场面十分温馨。随后,志愿者将带来的水果食物等分发在老人们的手里,虽为一份小小的心意,但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浓浓深情。老人们更为志愿者们的多才多艺而开心,许多志愿者热情地为老人献上自己彩排好的节目,遇上熟悉的歌曲,有的老人也会跟着哼上几句,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青春时光。志愿者们为老人注入了青春的活力,这更是一种无形的奉献。

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是欣喜万分的,高兴得合不拢嘴,有个老人还为此留下了感动的眼泪。敬老院负责人说每次老人们的家人来看望他们,他们总是扬着笑脸说志愿者经常去看望他们,谈论着孩子们多么善良可爱,自己内心又是多么的开心与温暖。分别时刻,老人是不舍的,志愿者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多陪陪孤独的他们。

老人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的痕迹,老人们心中的皱纹,却是无法估量的。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课余生活,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更多的老人明白他们不曾被遗忘,让他们感受到世间的温暖!老人安,天下才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