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爱红一行到我校指导红十字工作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80

本站讯(校红十肖丽萍团委通讯团巫清芸供稿2018321日上午,宜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爱红、培训中心主任晏树龙、培训中心老师王艳莅临我校指导红十字会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团委副书记王璜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陈会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红十字会,听取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报,与大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校红十字会负责人从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红十字会工作情况。

在简短的汇报交流中,陈会长对我校的红十字会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组织制度健全、活动规范有序,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希望我校红十字会再接再厉。她重点指出红十字工作就要多抓志愿服务这一方面,为学校、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贡献。同时陈会长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能够加强宜春市红十字会与我校红十字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展一些特色精品活动。





据悉,我校红十字会自20016月成立以来,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红十字事业在我校逐步发展,同时成立了各分院学生分会,并形成了一套严格明细的管理制度。我校红十字会始终秉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宗旨,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救护知识,组织健康基础教育,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为工作中心,以成为一个规范、高效、专业、贴近同学的卫生服务平台、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组织为发展目标,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宜春学院里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开展的特色精品活动有:应急救护培训、“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敬老院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等。2007-2008学年荣获全国青少年红十字会模范学校江西省青少年红十字会示范学校称号,2014年荣获校级优秀社团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宜春学院先进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