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在校大学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林伟鑫顺利捐赠返校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3

宜春学院在校大学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林伟鑫

顺利捐赠返校

    11月9日上午十一时,宜春学院在校大学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伟鑫同学从长沙顺利捐献归来,成功地为一名5岁的小女孩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我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以及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亲切接见了他,并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对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林伟鑫是宜春学院政法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2016年上半年,他参加无偿献血时抽取的血样进入了中华骨髓库。经中华骨髓库的检索,他与一名5岁的白血病患者相匹配。今年10月份,经过初配,高分辨相合,他与此名患者配型成功。当被通知配型成功后,他便踏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之旅。

11月3日中午十二点左右,林伟鑫同学乘车前往长沙捐赠造血干细胞,次日便开始注射动员剂,注射的第二天,林伟鑫同学出现腰酸的疼痛感,第四天,疼痛已经适应,痛感有所缓和。11月8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从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采集完毕后,由专人将采集好的造血干细胞立即送去患者那边。9号上午,经接受林伟鑫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患者所在医院确认,林伟鑫的造血干细胞已于昨天晚上成功输入一名5岁的白血病患者(女)体内,患者目前状态稳定。9号中午,宜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爱红以及史永亮科长将林伟鑫同学完送回了学校。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在校门口迎接他的凯旋归来并将其送回寝室。返校后,林伟鑫同学身体状态良好,并快速投入到考研

学习之中。在林伟鑫同学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事迹被传扬后,我校义务献血的人数都有了明显增多。

林伟鑫——这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用他的爱心和真情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用道义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展现了我校学生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和义务献血的行列中来,用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  

                                                                       撰稿人:陈芬芬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