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18届毕业生团员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82


各团总支、毕业班团支部:

今年团委办理毕业生团员离校手续时间为5月28日—6月8日,为方便各院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毕业生团费收缴

请各院团总支根据毕业班团员历年在校交纳团费登记记录以核实本院毕业班是否存在未缴清2017年7月—12月团费及部分毕业生团员在校期间团费拖欠账目的情况;同时将本院所有毕业班2018年1月—6月的团费(每人1.2元/半年)统一收齐并于6月6日前通过中国建设银行汇款或转账形式缴纳到我校财务上(存入单位:宜春学院;存入卡号:3600 1250 1500 5000 1666;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营业部);同期将汇款或转账相关凭据和《2018年1月—6月交纳团费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交至校学生团工委509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学生团工委邮箱1787336614@qq.com)。

2.毕业生团员档案袋领取

各院团总支可于5月28日—6月6日派人将本院2018届毕业生团员档案袋领取申请(说明本院毕业团员数量及需要领取团员档案袋的数量,由团总支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团总支公章)交至校学生团工委509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学生团工委邮箱1787336614@qq.com),并统一领取本院所有毕业生的《团员档案袋》。

3.检查毕业生团员团籍注册情况

请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认真仔细核查本班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上每年度的“注册”印章是否完整。若在团费已交清的情况下缺少该“注册”印章标志的,请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以班为单位统一到本院团总支处补齐。

4.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办理

请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在收齐全班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后到本院团总支处统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各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应在每位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上“团组织关系转出”一栏中写明“因毕业,团组织关系转出”,并加盖本院团总支公章。同时,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应将本班每位毕业生团员的团籍材料装入其《团员档案袋》(注明毕业生的“学院、班级、姓名、专业等”) 中;并由各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或组织委员核实无误后在每个《团员档案袋》封口处加盖本院团总支公章。

注:以上手续办理完后,《团员证》返回本人,《团员档案袋》随学生档案走。

5.毕业生素质拓展工作

按学校有关规定,学生毕业须修满素质拓展学分。请各院团总支务必落实好此项工作,并将每位毕业生的《宜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学籍表》装入其《学生档案袋》中。

6.毕业离校手续办理

已交清团费并完成以上手续的毕业班级须凭由本院团总支开具的相关证明书或《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团总支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团总支公章)到团委505办公室办理我校毕业离校手续盖章工作,否则在《毕业生离校手续表》上“校团委盖章”一栏处将不予加盖校团委印章。

特此通知  

         

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