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85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邹文欣供稿)12月6日晚,宜春学院团校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次讲座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共青团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璜、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张远丰出席了此次讲座,2018级全体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江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杨健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杨健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新媒体时代,你该准备什么”,并从几个方面对当今的新媒体时代进行解读。一是“什么是新媒体时代”。他提出,近年来新媒体的飞速发展对人类生活方式及节奏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并强调新媒体的两面性。接着,杨健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五个特征,即多元化、交互性、快捷性、影响广、大众性。并举例近年长春长生公司对疫苗造假的新闻案例多方面诠释了新媒体时代的特征。随后,他提出新媒体时代有着“多元化新媒体”的特征。并分析了“传统媒体”与“网络自媒体”共存对舆论导向作用及各自的利弊。其次,杨健特别强调班级团支部书记管理各团支部的网宣,应对如何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有着正确的思想认识。并指出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必须有着较强的政治敏感及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扎实理论基础。建立起一支领导重视、新闻敏感、具有团队意识的新媒体团队。



    讲座末尾,杨健对现场班级团支部书记提出的疑问进行全方面的解答,他希望各班级团支书扶正班级精神面貌,带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至此,宜春学院团校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对新媒体时代有了更为广泛的认识,提升了各班团支部书记对于共青团工作的思想觉悟及政治自觉。有利于我校打造一支素质优良、品行兼优的团学干部队伍。




图文编辑|理论教育中心 欧泽中

供稿|理论教育中心 邹文欣

图片来源|理论教育中心

审核人:吴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