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检艾、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53


本站讯(校红十杨双青供稿)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营造良好的防艾控艾校园氛围 。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宜春市红十字会科长史永亮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全体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前两天,我校红十字会分别在一食堂、二食堂以及建设银行旁设报名摊点,同时,在微信上也有线上报名,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1日上午,我校红十字会在人文大405举办了关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比赛。比赛开始前,由史科长宣读世界艾滋病日倡议书,全体成员起立宣誓。随后,比赛开始,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必答环节的沉着冷静,抢答环节的积极主动,都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此外,当天中午,红会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带着各分院红会的志愿者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博爱单车骑行活动,高举的红十字会会旗,整齐划一的单车队形,随风飘舞的红丝带,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另一部分人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发放避孕套。二食堂播放的科普艾滋病知识的小视频,富有创意的寄语签名墙,身着玩偶服的志愿者,吸引了一大波学生,促进了活动的进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向我校大学生宣传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有效降低大学生患艾滋病的机率,让我们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共创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杨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