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宜春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93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  黄运 邹文欣供稿)12月16日至17日晚,2018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宜春学院初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伍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卫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学龙、团委副书记王璜、团委组宣部部长张远丰作为专家评审出席比赛,宜春学院团校第六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2名班级团支部书记组成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

经过前期各学院团总支推荐选拔,11名教师入围教师组初赛,14名学生入围学生组初赛。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2分钟的课程设计说明和10分钟的现场授课。他们紧紧围绕“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团员青年身心特点,满怀激情地展开团课讲解。从团的基础知识教育、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国情教育等深入方面挖掘“微”主题,综合运用参赛者以课堂教学、演说演讲、ppt演示、情景剧、案例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将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等小道理,能够突出实效、以小见大,充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和教育意义。

此次比赛的举办推动了团课教学内容的不断丰富,团课教学形式的创新,有利于在学校营造积极参与团课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己,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对于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高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教师组获奖情况

一等奖:贺颖洁,二等奖:郭静、刘臻彧,三等奖:李鑫颖、陆莹梅、于钦,优胜奖:胡颖洁、李铁斌、曾建青、简心怡、冯琴。

学生组获奖情况

一等奖:徐啊芳,二等奖:李水妹、李梦宇,三等奖:杨晨宇、邓爽、夏玲,优胜奖:陈琛、吴启航、杨紫芹、龚震豪、彭利珍、于振海、王芷怡。

审核人:吴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