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红十字会联合宜春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爱意满春城”寒冬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85

本站讯(校红十 韩美名 欧阳群供稿)12月16日上午,宜春学院红十字会联合宜春市救助管理站宜春市鼓楼街区开展了以爱意满春城”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活动,宜春学院红十字会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鼓楼街区是宜春市最繁华的街区之一,人口密集,人流量很大,市区的流浪者也主要在这里聚集,湿冷的冬天是流浪者最难以迈过去的坎。在救助管理站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明确了工作分工和要求,划分区域对鼓楼街区及周边地区进行网格式搜索,去寻找需要帮助的人。身着红马甲,头戴小黄帽的志愿者们穿梭于车站、公园、桥洞、地下通道等地方,寻找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

在寻找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一位流浪的老奶奶,她坐在银行门的台阶上,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目光呆滞地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志愿者走到她的跟前,关切地询问她的情况。老奶奶表示她有子女,但是她不知道家在哪。志愿者得知后立即联系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是凤凰街道林桥社区居民,家中有子女,但她经常走丢,志愿者们将其护送回家。

活动临近结束时,志愿者们接受了宜春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志愿者们说到:“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当下,我们更不能忽视精神文明,更不能忽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那位老奶奶以及所有街头流浪人员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感受到志愿者带来的温暖。”

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也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宜春街头传扬,有利于营造幸福和谐的城市氛围,推动宜春市文明城市建设。

撰稿:韩美名 欧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