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13


关于举办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院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紧密结合团的重点工作品牌, 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 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青春风采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培养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大学生培养工作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根据《“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文件精神,按照团省委有关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组织领导

    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各项工作。

    组     长: 王  璜

    成     员:   峥  曾宪芳      刘臻彧

    李丹丹  聂  涵  黄书敏  贺颖洁

    胡颖洁  南建忠  汤林海  刘  婧

    钟  锴  郭  静  刘艳琴  雷莹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学生团工委负责日常工作安排。

    办公室主任:彭  宏  徐建杭

    副  主  任:汪宥余  吴孟荣  魏翔宇

    成      员:周  鑫  刘  阳  刘  兴  吴才元  夏志娟

                赵德贺  王攀雅  庒柏豪  李嘉龙  洪宇航

                邓运衍  徐淑娟  程婧怡  徐鹏辉  廖  伟

      孙  梦  黄永辉

    办公室成员负责日常教学管理。

    二、培训时间

    2018年3月下旬—5月上旬

    三、培训目标

    从履行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针对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在大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为他们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

        四、培训方式

    集中培训为主,课程含理论学习、实践考察、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心得交流、结业考试等。

    本期培训将于3月下旬在校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正式启动。校团委将根据在本期培训中学员表现发放校级大骨班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此次评选出的优秀学员将择优推荐其参加上一级大骨班。

    五、培训对象

    我校大二及以上学生党团组织、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优秀学生党员,理论学习骨干以及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志愿服务、网络宣传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学生。

    六、推荐要求

    1.思想端正,品德优良,学习刻苦,工作负责,做事细致;

    2.前两学期内曾获奖学金或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

    3.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学生宣传骨干培训班、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KAB创业教育培训班的优秀学员等可优先考虑为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

    4.各单位推荐的学员须参加过院级大骨班并顺利结业。

    七、相关要求

    1.各院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接到通知后,请积极做好学员的选拔、审核、推荐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1)和培训对象条件推荐学生;自荐学员应当满足培训对象条件。推荐或自荐学员不仅可以是学生干部,也可以是在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其他领域学生;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推荐学生的质量关,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活动,并严格遵守团校的纪律

    2.各院团总支须于2019年3月中旬前举办并完成院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设置大学生骨干培养相关启蒙课程。

    3.被推荐或自荐的学员需在3月17日前用新浪微博发布一条预热动态,格式为:#壮大正能量,大骨正起航#+我是(姓名)+我将参加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心目中的祖国以及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个人照片@宜春学院团委、@宜春学院学生团工委、@所在学院团总支;或用个人微信发布一条朋友圈动态,格式为:我是(姓名)+我将参加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心目中的祖国以及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个人照片。内容健康向上,不得有诋毁内容,无错别字,且字数均需在60字左右。

    4.各推荐单位须于2019年3月18日中午12:00前按分配名额(见附件1)将本单位推荐参加本期培训学员的相关证明材料(奖学金或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证书、院级大骨班结业证书、预热动态截图、寒假社会实践材料)、《推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2、4电子版按单位发送至所在学院团总支邮箱,同期《推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2、4,需盖本单位或指导职能部门公章)纸质版按单位交至所在学院团总支处;请自荐学员于2019年3月18日中午12:00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奖学金或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证书、院级大骨班结业证书、预热动态截图、寒假社会实践材料)、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34电子版发送至所在学院团总支邮箱,同期《推荐表》及《汇总表》(见附件3、4纸质版交至所在学院团总支

    5.请各院团总支于2019年3月21日中午12:00前将本院所有参加本期培训班学员的相关证明材料、推荐表(自荐表)及汇总表统一打包发送至校学生团工委专收邮箱1787336614@qq.com;将推荐表(自荐表)及汇总表(均需院团总支负责老师签字并盖院团总支公章)交至校学生团工委509办公室

    6.宜春学院团校审核后,将于3月22日公布拟入选学员名单并推荐相关材料组织学员开展自学,于3月27日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考试,在3月底公布分班情况。(该考试成绩将按一定百分比计入最终结业成绩)

    7.各单位推荐学员共124人,届时将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110人参加本次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设自荐名额,自荐名额不限,若自荐总人数达10人以上(不包含10人)将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10名学员;若自荐总人数未达10人,将录取自荐人数的50%(四舍五入,例共5人,录取3人)。

    8.参加培训的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按时参加培训课程和集体活动,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要端正学习态度,专心听讲,做好听课记录和读书笔记,认真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培训期末将举行结业测评,对顺利结业者颁发结业证书。

    9.若发现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抄袭者,校团委将取消其培训资格。校级大骨班结束后,校团委将统一组织顺利结业的学员填写《学籍卡》。

      人:曾宪芳

    联系电话:18296518603

        址:大学生活动中心507室

    特此通知

    附件:

   1.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

2.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3.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自荐表

4.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