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红会,学新识 ——宜春市广播站的记者与我校红会志愿者共同参与救护培训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80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龚旻嫣 校红十杨双青供稿3月3日上午,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在校医院三楼举办了红十字会相关知识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宜春市红十字会王艳老师,宜春市广播站的记者与校红十字会全体志愿者共同参与培训。


    首先,王艳播放了一个精彩的小短片来介绍红十字会的由来,通过短片志愿者们为自己作为一名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而感到骄傲。紧接着,老师回顾了之前学过的一些救护知识,让志愿者上台对着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此外,老师通过讲述真实案例向志愿者们传授如何处理身边的意外伤害,比如溺水、火灾、地震、中暑、车祸等等。活动结束后,宜春市广播站的记者们和红十志愿者们热情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救护培训的学习,志愿者们不仅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更是领悟到了作为红会人肩负的重大责任,时刻牢记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审稿人:高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