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结核病和乙肝防控主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90

本站讯(校红十 熊秀齐供稿)为了进一步做好乙肝和结核病预防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全方面覆盖我校师生乙肝和结核病的防控意识,3月9日,校红十字会开展了结核病和乙肝防控主题教育宣讲组培训会,校医院特邀乙肝防控方面的专家付小辉主讲本次培训。校红十字会宣讲组全体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付小辉简单地介绍了校红十字会的工作内容,阐述了宣讲组的职责并详细地介绍了结核病和乙肝的相关病症以及这些疾病的传播途径。接着,付小辉播放了有关结核病、乙肝患者的视频,在视频结束后着重讲述了结核病和乙肝的防控方式以及被感染后的治疗方法。宣讲结束后,宣讲组的志愿者们积极提问,付小辉耐心地解疑答惑。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宣讲组对两类传染病基础知识的了解和防控措施的掌握,同时也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健康意识,有助于构建文明和谐新校园。

审稿人:高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