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属学生干部应急救护实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64

 本站讯(校红十熊秀齐  龚旻嫣供稿)3月13日下午,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在二教楼面向我校校级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团属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第二阶段——实操培训环节。此次培训由宜春市红十字会老师王艳和她的助手们带领校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十几名队员共同完成,我校团委学生干部近600人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王艳首先给回顾了前段时间学过的应急救护培训理论知识。随后,王老师和她的助教耐心地演示了各种应急救护的包扎方法,如反螺旋包扎法、八字包扎法等。接着,老师让大家两两成对练习所学的各种包扎方法,同学们都在认真地练习。包扎练习结束后,王老师用人体模型为我们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演示,同时还讲述了学习心肺复苏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外国语学院17英师3班朱文丽同学说:“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提高了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如果将来遇到紧急情况,能利用所学急救知识伸出援手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也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至此,宜春学院红十字会第三期团属学生干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高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