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义务体检,为春季添彩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91

这是一次充满爱意的行动,这是一次充满感动的经历,这也是一次传递正能量的活动。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百花齐放,姹紫嫣红,鸟语花香;但春天也是容易生病的季节。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3月23日24日,宜春学院红十字会联合各分院红十字会,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女生宿舍12栋南门摆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务体检活动。体检内容主要是测血型和量血压两项,该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清晨,红会志愿者们便开始做一些准备工作,在两个地方分别搭好帐篷、摆放好桌椅,检查体检用的药品是否齐全。随后,志愿者们陆续来到场地准备,等待同学们的到来。尽管空中还飘着丝丝小雨,但是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耐心等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等到了第一批学生。他们说很好奇,很想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于是就过来了。志愿者们热情地帮他们测血型,小心翼翼地采血,场面很是和谐。当告知他们血型时,有的人很开心:“原来我是AB型血啊”,有的人很惊讶:“啊,原来我是O型血呀。”他们真的太可爱了!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大多数同学都对自己的血型很感兴趣。志愿者们也都会跟大家解释如何根据反应现象来判断自己的血型,他们听很认真。在体检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很多特别的身影,他们是学校的工作人员,食堂阿姨、保洁阿姨、宿管伯伯、修理工人等等。其中,有位保洁阿姨让人印象深刻。她说自己最近感觉很累,想知道自己的血压状况。红会志愿者们很乐意为她测量。原来,她的血压有点偏高,志愿者们告诉她要注意饮食,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同时,还耐心的给她解释什么是高血压,什么是低血压。保洁阿姨很感谢志愿者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好评,红会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为这个暖暖的春季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精神,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我们的活动。

                                                              

撰稿人:杨双青

审稿人:高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