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235

本站讯(校红十 熊秀齐供稿)  为面向我校大学生普及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419日晚上7点,我校红十字会联合宜春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在主教楼举办了2019年宜春学院“性与生殖健康”知识竞赛的初赛。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试卷考试形式,420名参赛人员,二人一组,选平均分前十的十组进入决赛。


考试开始前,每个考场门外都有一名校红十的志愿者引导参赛者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参赛者开始签到并按考场座位号依序入座。在工作人员交代完考试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纷纷都上交了手机。随后,七点整考试开始,工作人员开始发放试卷,参赛者拿到试卷后开始认真地答题。整个考试过程,参赛者严格遵守考场的纪律,整个考场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校红十核心人员秉着“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竞赛原则,认真地批改了试卷,进行了小组的评分,汇总了比赛成绩。最后,将成绩公之于众。


此次竞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我校大学生对性与生殖健康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帮助他们科学的了解性知识,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以达到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的目的;除此之外,此次比赛的形式还锻练了同学们勤于思考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撰稿人:熊秀齐

审稿人:高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