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食为民之天,医为人之本——化生、数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于信和村举行食品、医疗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361

本站讯(化生学院 俞景芝 段莹莹 供稿化生、数计2019年“科技、文化、卫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步入尾声,经过前几日于信和村举行的义务支教及网络知识培训活动后,为加强村民们对食品安全卫生及医疗方面的认识,2019年7月10日,实践小组再次走访信和村,为村民们宣传食品、医疗方面的知识。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实践小组踏上了他们今天的旅程。信和村内剩下的大都是留守儿童及高龄老人,老人们素来奉行老一辈的卫生观念,对日常生活中的细节问题不太注重。因此,食品安全及医疗方面的知识对他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宣讲过程中,小组成员们手捧传单,耐心地给道路两旁的村民们宣传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将手中有关饮食卫生的宣传单分发给他们。随后,小组成员上门为年纪较大的老人们测量血压,向他们讲解医疗方面的相关知识,细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并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琐事。实践小组上午的工作在村民们热情的笑容中圆满结束了。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如今对食品安全及卫生健康方面十分重视,食品、卫生知识宣传亦为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实践小组为村民们宣传食品、医疗方面的相关知识不仅增强了他们的食品安全及健康防范意识,培养了良好的食品健康安全氛围,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的食品安全与医疗知识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审核 南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