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报道】七月的李现,八月的肖战,都不如你的出现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181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叶文静供稿)初至宜春学院,满目惊喜。清新扑鼻的绿草地映入眼帘,凌云东路上枝繁叶茂,绿树成荫,还有端美的教学楼,都让人目不暇接。走在校园,微风拂校门口的第一张合影,承载着我对新学期满满的憧憬。”文传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夏朵儿娓娓道来。

 

“有你们,我很放心。”

主教楼大厅里,数计学院悬挂的迎新标语夺人眼球,条条横幅“靓”萌新,暖暖话语振士气。“学长不怕热中暑,迎接学妹不辛苦;学姐不怕晒更黑,学弟都是小宝贝。”、“王者毁一生,联盟穷三代,天天敲代码,必成高富帅。”。

“这些朗朗上口的迎新标语,绝不是说说而已,我们耐心地指引新生按照流程登记信息、领取军训服、带领他们入住新生宿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关怀。”数计学院新生报到处志愿者18级软件工程专业余心怡认真地说道。

“从甘肃来到江西,来到宜春学院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我们长途跋涉,但我们一路都满怀期待,终于在这里,与你们相遇。”音舞学院19级新生苏冉的父亲在火车站新生接待处休息时,一边接过迎新志愿者递过来的水,一边与我们闲谈,“我女儿天天盼着开学,很想去大学看看,所以这次我们来送她上大学,我和她妈妈心里也很激动。不过呢,我们在家的时候,甚至在火车上都还在担心,担心自己路痴找不到方向、担心不知道去哪儿注册报道、还担心东西太多拎不起,就因为这个,我们都没敢带太多的行李。当穿着红衣服的学生热心地过来询问、并主动帮我们提行李时,我对我女儿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已经没有太多担忧了。有你们,我很放心。”

其实,早在开学报到之前,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宜春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19级的小萌新们,走进校园总会看到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他们用笑容感染了每一位新生,他们就是宜春学院的迎新志愿者,我们称他们为‘小网红’,这群大学生重新定义了‘网红’的含义。”校团委老师甘点江感慨道。

迎新志愿者的服务战线从你下车看到的接待点开始,到学校南门和北门的迎新站,一直延伸到主教楼。明月山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南大门、北门同步开展,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看到“小网红”坚守岗位的身影。

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是本次迎新工作的总负责老师,“迎新期间,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处处可见‘小网红’们忙碌的身影,再闷热的天气也无法撼动‘小网红’们提供迎新服务的热情,他们成了校园里的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线。迎新工作繁重且艰难,正午的太阳配上酷热的天气早已让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

“那天我报到时正值中午,我看到学长学姐们端着盒饭,趁着无人的时间匆忙地吃着。他们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但一看到我却依然马上给我递水、送上扇子,我感受到了透心的清凉。”理工学院19级新生彭鹏感动地说道。

“小网红”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小萌新们一个个青涩的笑脸,是给志愿者们最甜蜜的回应。

 

“宜春学院——我的第二个家”

小萌新和家人们在学校提供的合影留念处兴奋地定格了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微笑的照片为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留下了无尽的回忆。

化生学院19级新生鹿鸣真挚地分享道:“我的家乡在河南,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江西这片红色的沃土,说起对江西的印象,是革命老区的井冈山,是碧波万顷的鄱阳湖。而如今,江西宜春学院,是我梦的起点。”

各院的迎新志愿者领着小萌新们走在凌云东路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并传承着“走进宜春学院就是一家人”的优良传统。“学妹,你知道吗?我很喜欢凌云东路上成荫的绿色,凌云东路真的很美。”经管学院18级梁芷柔正与学妹闲聊着。

“我是宜春市袁州区本地人,宜春学院真的很美,春天有细雨纷纷后的泥土清香,夏天有万紫千红的百花齐放,有沁湖边的杨柳依依,更有图书馆里的书声琅琅。我家离学校也不远,但无论家的远近,我都会把宜春学院当成我的第二个家。”美容医学院19级新生白可心嘴角弯成了一道弧度。

即便学生是入学报到的主体,可是不论在哪儿都有家长们忙碌的身影。忙着帮孩子整理床铺、购置生活用品,忙着叮嘱孩子注意饮食、注意安全,忙着好好看看孩子的模样。“我对宜春学院的宿舍条件很满意,阳台宽敞明亮,室内空气对流,我一走进我女儿的宿舍,第一感觉就是舒适、整洁,女儿的室友们也都热情地向我问好,很暖心。”文传学院19级编导专业汪安然的妈妈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宜春学院四时各有美景,我们愿意与学弟学妹们一起走过每一个夏雨阵阵,看过每一次冬雪苍茫。春天的杨柳,夏天的樱花,秋天的丹桂,冬天的腊梅,一想到小萌新啊,我就欣喜上眉梢。”生科学院18级动物科学专业曹智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宜春学院是许多人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她陪伴每一个学子度过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宜春学院虽然不是我最初的梦想,但我相信她将我助我走向辉煌的殿堂。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乐之。”外国语学院19级翻译专业徐怡佳在朋友圈上写道。

“你们也许会觉得青春好像一去不复返了,但你们要知道,你正处于我所羡慕的年纪。18岁,是可以成为任何人的年纪。”医学院19级班主任在班会上振奋人心地说道。

“在未来的大学生话里,第一,我要做到独立,不再依赖于老师家长的监督,增强自觉性;第二,我觉得进入大学就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之职,我的本职是学生,刻苦专攻学业,考上研究生,提升自己的学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政法学院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林霖在日记本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待与展望。

 

“这一次,换我目送你们的背影”

“我们阔别家乡,告别父母,背上行囊来到宜春学院,最难舍的是家乡的美食与父母的爱。我们来自天南海北,缘分让我们共聚一堂,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成长。”理工学院19级土木工程专业吴凡友好地对室友们说道。

父母或许是想圆一个“大学梦”,也是想看看自己的孩子未来四年学习的地方。叔叔阿姨们把他们的宝贝交给宜春学院,宜春学院定当不辜负这份嘱托。

有相遇就有离别,纵使有万般的不舍,终究还是要和生活了十几年的父母说声再见。其实离别,也意味着成长。“你们的满怀期待给予了我无限动力,你们的满心欢喜让我坚定信念,我在你们的陪伴下踏上新的征途,你们暖心的笑容背后,有着我一路走来的感激和依恋!这一次,换我目送你们的背影。”化生学院19级新生陈沫在给父母亲的感谢信上这样写道。

小萌新们离家的行囊里,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与决心。宜春学院是“大爱育人”的学校,爱,在宜春学院。父母对孩子的爱,像抱节路上节节攀升的新竹,坚韧不拔;老师对学生的爱,像滴滴细流汇聚成沁湖;学长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爱,已经成为每一个宜春学院人心中的永恒。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昊用大哥哥般的口吻说:“你们尝过了高考的酸甜苦辣,未来四年还有很多乐章等你们谱写,还有很多惊喜等你们探索,你们和宜春学院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祝亲爱的小萌新们,都能在四年的时光里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宜春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团委学生秘书处秘书长赖立勇回忆道:“2016年9月6日,我也是这样被学长学姐们迎进了宜春学院的大门。现在,19级新生都在开始适应新的生活,18级开始熟悉做学长学姐的感觉,17级一晃眼也成长为带头人,16级开始实习考研考公,15级也开始想念学校的每一寸土地。祝愿小萌新们开启美好的四年时光,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快乐地度过军训。”

“我想对我的儿子说,哪怕今后翱翔天际,也一定要记得回家的路哦!妈妈希望你在宜春学院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华。”体育学院19级新生李翰的妈妈哽咽着坐上了开往火车站的公交车,泪水决堤。

愿时光与青春两不相负,祝宜春学院萌新前程似锦!

 

后记:你一路走来,历经风雨;我翘首以盼,始终等你。宜春学院把你们的到来当作幸福降临,希望你们也一样,未来四年可期,最好的时光你我同行。高考美在阴差阳错,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有你,宜春学院会更好。

 

(以上人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