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共青团宜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56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供稿)1025日,共青团宜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宜春学院全体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共青团宜春市委副书记钟方玖,校党政办、纪检监察处、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团员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宜春学院团委书记王璜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宜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伊始,来自宜阳小学的6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向在座的各位代表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敬意。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充分肯定了宜春学院各级团组织自上一届团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做锤炼品格,提升修为,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做砥砺奋斗,本领过硬,慎思笃行的新时代青年;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希望全校各级党委关心爱护青年,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新一届宜春学院团委班子和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重要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深化改革创新,巩固基层基础,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担当实干;全校广大共青团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善思考,办实事、求实效。

罗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宜春学院各级团组织的工作与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共青团要积极融入时代的大潮流,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同时,他代表共青团江西省委对宜春学院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发挥政治功能;三是把握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大抓基层建设,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校工会主席李菊花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词。

开幕式结束后,王璜同志代表共青团宜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几年宜春学院共青团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维护学生权益、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任务。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王璜代表校团委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宜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1名(以姓氏笔画为序):丁纬、王璜、龙思敏(女)、丛斌、汤林海、刘臻彧(女)、刘艳琴(女)、吴苏蔓(女)、张远丰、张峥(女) 、胡颖洁(女)、赵勇、赵娟(女)、范文凯、罗曦(女)、南建忠 聂 涵(女)、黄书敏(女)、彭泽州、雷莹子(女)、 黎轶。



大会闭幕式上,罗曦同志宣读《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副校长邱家明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词,他向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校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共青团宜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遇,开拓创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校的发展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最后,大会在全场高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们心情澎湃,满怀豪情,纷纷表达了各自激动的心声,热议团省委领导讲话精神、校领导讲话精神和团代会报告,掀起一股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潮。

 

 

审核人:王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