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74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张依晴 黄弯 陈嘉雯)414日晚,宜春学院团校党史学习教育学读书班暨"第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为,校团委书记王璜、副书记张峥、各科室老师,各基层团委副书记、老师,以及本次培训班194名学员参与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老师刘臻彧主持。



开班仪式在青春昂扬的团歌声中开始。在学生代表罗田田的领誓下,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团旗,郑重宣誓。随后王璜宣布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为大骨班授予班旗,范松仁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授予班旗。



开班仪式上,张峥宣读《宜春学院团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贺为向学员代表发放团徽、笔记本,法学3班蔡晗宇作为大骨班学员代表发言。



王璜作总结讲话,他说道:“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精神,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负时光,展现宜春学院青年学子的风貌。”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大骨班第一次主题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史中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由范松仁教授主讲。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在本次讲座中,范教授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向我们呈现了一幅党带领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



在讲座的最后,范教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大骨班成员章甜甜表示:“范教授的讲授,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自己也要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到精神血脉中,用党史熏陶自己,系统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英雄楷模的高尚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编辑:章龙

审核: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