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晚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8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朱林轩)为了进一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202158日晚,宜春市红十字会、袁州区红十字会和宜春学院红十字会联合在宜春学院共青团发展中心举办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晚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启动仪式。团委副书记张峥老师上台致辞,宜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爱红讲话并宣布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正式启动。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抗疫救援—守望相助的希望。第二篇章:器官捐献—奏响生命的乐章。第三篇章:红十字精神—温暖人心的力量。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表演形式丰富,内容新颖。其中大合唱《和你一样》曲调激昂,将晚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晚会上,宜春学院红十字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宜春市例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伟鑫学长,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捐献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真正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蓝天救援队也是此次晚会的参与者,他们给我们带来表演剧《救援》,现场展现黄金四分钟的救援过程,黄金四分钟是指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将会在四分钟给人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而在这四分钟内抢救回一个患者,成为应急救护的首要目标。生死一线,及时的应急救护将会决定一个人的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近一步了解了红十字会的重要与伟大,展示红十字的人文情怀与救助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真正了解到了红十字会这个组织,领悟到了作为红会人我们究竟肩负着什么样的责任。这让我们对红十字会这个组织充满了敬畏。很多同学表示,要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贯穿到日常的生活中去,向红十字看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今后,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将继续努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人道主义传播到校园每个角落。

编辑:陈嘉雯

审核:刘臻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