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委师生代表到宜春市江丰小学开展党史宣传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5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朕枫 彭倩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宜春学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引到青少年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522日下午,我校团委学生代表杜伊婷、梁斌、李欣晨在团委老师刘臻彧的带领下,来到宜春市经开区江丰广汇希望小学进行党史宣传教育。



首先,杜伊婷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关于“毛主席的拐杖情怀”这一党史故事,期间还不忘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接着她和大家分享了十岁抗日小英雄郑振华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到这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小英雄的抗日故事后,脸上都露出了对小英雄的敬佩之情。讲完红色故事后,李欣晨上讲台领读革命战士韩雅兰写给儿子的家书《母爱封缄》,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跟读着,感受当年那位为革命献身的伟大的母亲对儿子的深深思念和殷切期望。



随后,梁斌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互动小游戏,由他来对革命战士的事迹进行描述,小朋友们根据描述来回答战士名字,不少次在他语音刚落时小朋友便喊出了正确答案。




三位学生代表和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起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保卫战的游戏,模拟1929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保卫战争;小朋友们团结协助,一同闯过重重关卡才能取得最终胜利。模拟保卫战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当年革命战士们的艰难险阻,也激励着他们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回到教室,在李欣晨的带领下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杜伊婷向小朋友们说道:“今天和大家一同了解了党史故事并且玩了小游戏,我们都知晓了更多与共产党有关的历史;同时,相信每位小伙伴的心里也明白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在未来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开江丰小学后,师生代表四人一起来到革命烈士乔金旺和李贵富等十位烈士的陵墓前,聆听了他们的革命事迹,大家自发地鞠躬致敬,缅怀先烈。



学生代表李欣晨说:“今天去到江丰小学和烈士陵墓,一方面让我对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去了解更多与共产党有关的知识,并且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编辑:彭倩雅

审核:刘臻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