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顺利举办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0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黄缘萍 陈嘉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5月31日晚,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办了“百年追梦人,时代圆梦人”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出席了本次活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杨健敖林珠李霞;团委书记王璜、副书记张峥,各院团委老师、学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中,来自各院系的13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生动的文字、丰富的事例,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我国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与进步。20信计1管璇在题为《百年追梦路,百年圆梦人》的演讲中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发人深省的见解、恰到好处的肢体表达,展示了当下青年的激情、风度与气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中场,来自宜春市第三小学的一群少先队员为大家带来《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节目,让在座的师生感受到红领巾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赛后,杨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健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向学习型、知识型、能力型的青年大学生方向发展,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迎接挑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沁湖青年,接好祖国建设的接力棒。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20信计1 管璇

二等奖

20播音1班 徐碧波18学前3班 何玉梅

三等奖

20视传2班 陈雨杰20书法2班 邓苏琳20播音2班 徐骁

 

最后,由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余新卫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罗政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邱家明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杨健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审核:张峥、李杨

编辑:陈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