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 交流学习心得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安全主题及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1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赖英杰 林鑫雨)为了强化2021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并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9月11号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楼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及新老生见面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各新生班主任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会议开始前开展了互动小游戏,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安全教育会议开始后,老师给大家进行了防火、防溺水、防传销、反邪教等安全主题教育,在讲到防诈骗知识时,列举了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被骗案例来警醒新生们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随后,开展了各专业新老生见面交流会,面对新生初入大学的迷茫与困惑,19级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为新生指明了方向,他们指出,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正确定位,早做规划,积极参与多种实践活动,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最后,进入新老生互动环节,2021级新生就创业需要具备的素质,如何合理利用时间等问题向高年级学生进行了提问,老生代表也都亲切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交流会现场既热烈又和谐。





本次安全教育与新老生见面交流班会的召开,一方面为提高新生们的安全警惕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新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提升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总体防范意识,也为学院培育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潮玥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