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入学教育之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杨希蕊 舒祖宝)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做好职业规划,9月6日上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二教楼开展专业思想教育。该院各专业教师担任主讲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教育讲座

首先,老师们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强调,开学季是收获季,更是收心季,同学们都应收好心以便更好地投入到新的学习阶段中。老师们分析了高中与大学学习方面的不同,希望同学们积极地转变角色,尽快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随后,老师们介绍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各专业师资力量、实践条件以及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分别对各专业的教学课程和培养方案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在互动环节中,面对同学们在专业课的学习、考研与就业方面等的疑惑,老师们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解答。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知识,也要学会为人处世,为毕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老师们寄语全体2021级新生,要做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人,要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新时代青年。历时两小时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有效的课堂导入可起到集中学生注意力、渗透主题和带入情境的作用;精心设计的导入,能使学生情绪高涨、精神振奋地投入学习。此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既为该院新生展示了各自专业的特点,又为其未来对于专业的学习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他们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朕枫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