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脚踏实地 --政法学院举办21级法学和知识产权班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6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康振宇为加强新生对本专业的理解,帮助新生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进行科学的规划,政法学院于9月16日上午在二教楼东二203举办了以“面对未来,做好当下--法律学的知识积累方向”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郭子新主任主讲,21级法学、知识产权班新生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郭子新以各职业的职业寿命为切入点,引导新生注重自己前期的发展,打好基础,在大学生活中学好专业知识。紧接着,他从综合素质、价值导向、灵活运用知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行业的学习方向和就业前景。他指出:未来中国法律行业旧会是与医学并驾齐驱的最高增长行业。

“没有任何一个未来是你停下来能够到的”。面对法律行业的美好前景,21级新生未来的学习方向和重点是什么?郭子新从综合能力、专业能力、基础专业能力、细分专业板块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郭子新指出,不论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综合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言、写、行、知、技,前三项是生存的基础,而同学们目前需要重点培养的是知和技,即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处理事务的能力。

讲座最后,郭子新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热爱生活。学会从自身专业角度去享受生活,将专业知识融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物里。第二:足够勇敢。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勇敢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东西。

通过此次讲座,法学和知识产权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清晰的规划。

编辑  陈嘉雯

审核  聂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