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资助政策,防范不良校园贷——理工学院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03


(学生通讯员  林坚生 李林森)为了充分落实国家的资助政策,提高不良校园贷的防范意识。913日上午,理工学院于人文大202302同时举行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拒绝不良校园贷,做优秀大学生”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理工学院专职辅导员陈浩和姜思琪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陈浩老师和姜思琪老师就“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引出对新生资助政策的宣讲。首先,陈老师和姜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各项流程和要求,他们希望新生认真核实个人的家庭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紧接着,陈老师和姜老师为新生介绍各类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定要求和申请条件。



随后,陈老师和姜老师就学校往年发生的学生陷入校园贷陷阱的真实案例警醒新生防范不良校园贷。陈老师指出,新生初入大学,各类诱骗借贷的手段层出不穷,不要超强消费和轻信低息、免息等虚假宣传,新生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和隐私的保护。他们鼓励新生积极主动学习《学生手册》,明确国家各类资助政策,防范不良校园贷,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行,让新生学习到了国家的各类资助政策,丰富了新生对校园贷各种方式的了解,提高了新生对不良校园贷的防范和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意识。

编辑:章龙

审核:张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