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宜春学院团委“百年风华正青春 ” 喜迎建党100 周年原创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63



关于举办宜春学院团委“百年风华正青春 ”

喜迎建党100 周年原创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泛发动全校团员青年通过创作摄影、书画、文章、短视频等形式的原创作品,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记录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改革变迁、党员事迹等建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进一步厚植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宜春学院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 ”喜迎建党100周年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风华正青春 ”

二、活动时间:

20215-7

三、活动对象:

宜春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四、征集作品要求及报名方式:

(一)文章:

1、负责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2、征集时间:513-62

3、作品要求:

1)应征稿件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领导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在党的哺育下,一代代中国青年茁壮成长的生动故事。

2)文章可以是关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议论文;也可以是纪念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奠基者的缅怀文章;还可以是记叙自己生成长感受的记叙文。也可以写家乡的变化,以及自己的所感所想。

3)要求作品立意新颖、主题明确、见解独到、说理清楚、事实准

确、表达简练、文字生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指导性和启示性.

4)文章体裁不限,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等均可,一名参赛者可同时提交几种文体的文章,字数800-2000字以内为宜。

4、参赛须知

1)各团支部围绕主题进行文化作品创作,于62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将作品提交至邮箱:wcxytzz@163.com,来稿标题为: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征文+班级(单位)+姓名,每份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形式+姓名+联系方式+学号。投稿同时需提交作品信息表(见附件)。

2)请青年学生、团干部、踊跃投稿,各院团委至少投稿5件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或抄袭。有关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同时作者应当保证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参展或获奖资格。

(二)摄影:

1、负责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

2、征集时间:513-527

3、作品要求:

1)主题性:照片主题要求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同时要求参赛作品名称、介绍、内容相符。

2)技术性: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

3)创造力:作品表达形式新颖,构思独特,作品能够通过形象化的摄影语言符号和创新的立意去诠释摄影作品的主题。

4)表现力:作品风格突出,拍摄视角独特,手法新颖。

4、参赛须知:

1)以下因素将降低评分成绩:

a)尺寸过小或分辨率过低导致照片模糊的;

b)因使用PS软件等数码处理措施妨碍作品真实性的;

c)明显是网络下载或抄袭他人作品的;

其他被评委认定为技术性问题而妨碍作品质量的(如对焦不准确不能突出主体,曝光不足或过多而影响作品质量,构图不完整而影响作品整体质量,用光不当而影响作品质量等)。

  1. 摄影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各团支部围绕主题进行文化作品创作,于517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将作品提交至邮箱(msxyxgk@126.com),来稿为:“百年风华正青春”绘画、摄影原创作品征集+班级(单位)+姓名,每份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形式+姓名+联系方式+学号。投稿同时需提交作品信息表(见附件)。超过时间即算作废。

  2. 请青年学生、团干部、踊跃投稿,各院团委至少投稿5件作品。

(三)绘画:

1、负责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

2、征集时间:527-610

3、作品要求:

1)内容选择: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主题,弘扬主旋律,具有创新性。

2)整体制作: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做工细腻、个性鲜明,构图饱满,绘画有美感、文章有文采,灵活运用绘画手法,巧妙选取绘画方式。

3)作品要有较强的想象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对生活的感受力。

4)对于绘画的效果也有着自己的审美态度,色彩的构成、韵律、节奏要统一,作品有独特的效果。

5)作品要反映学生自己的思想,避免绘画的内容空泛。

4、参赛须知:

1)绘画作品于527前以纸质稿形式提交,北校区学生将纸质绘画作品上交至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学工科S204)、本部学生绘画纸质版上交到本部科技楼308。超过时间即算作废。

2)请青年学生、团干部踊跃投稿,各院团委至少投稿5件作品。

3)参赛者必需是作品的原作者,拥有作品版权,必需是本人原创作品,转载、剽窃他人作品取消参赛资格。入选作品如被发现作者的作品或抄袭、拷贝他人作品,经查属实后,将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并追回奖品,由此引起的全部责任由该作品的递交人承担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或抄袭。

所有作品提交后,将邀请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打分评选,最终结果将公布于“沁湖青年”公众号,优秀作品同时进行展示。

(四)短视频:

1、负责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2、征集时间:517-67

3、作品要求:

1)以“百年风华正青春”为主题进行创作,视频要求时长不少于2分钟,内容积极向上,可自由加入创新元素。

2)结合主题,设计重点突出、构思新颖、剪辑合理、艺术表现力强的短视频作品。视频统一采用MP4格式,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需在视频片头明确标注视频标题及作者信息。

4、参赛须知:

1)作品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各团支部围绕主题进行文化作品创作,于67前以团支部为单位将作品提交至邮箱:wcxytzz@163.com,来稿为:“百年风华正青春”短视频作品征集+班级(单位)+姓名,每份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形式+姓名+联系方式+学号。投稿同时需提交作品信息表(见附件)。

2)请青年学生、团干部踊跃投稿,各院团委至少投稿5件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或抄袭。有关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同时作者应当保证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参展或获奖资格。

附件:作品报名表



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

2021513

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1512日印

作品报名表




联系

方式


院  系


班  级


学 号


邮  箱


微  信



作品类别


作品简介


创作思路


备  注:报名表需随作品一同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