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开展“世界森林日”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2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周宏伟 贺雯)321日是“世界森林日”,为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我校在家校领导与部分师生代表一同来到学校西大门,参加“栽一株树苗,添一抹绿色,种一片森林,呈一汪绿洋”主题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校园添绿助力。



上午11时,李雪南、曾晓春等校领导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西大门植树区。植树现场,三个人为一组,大家相互协作、热情高涨,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挖坑铲土,有的踩土定植,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热闹的场面既温馨又快乐。看着这原本荒芜的土地渐渐充满生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小树苗们在路边昂然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给原本荒凉的空地增添了几抹蓬勃绿意,尽显浓浓春意。



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李紫怡说:“在世界森林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志愿者和老师聚在一起,种下一棵棵银杏树。银杏,意为“迎新”,我想这也代表我们对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对新的一天的期待。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为世界多种一棵树,就为绿色地球多添一份希望。”

宜春学院团委秘书处的崔上康说:“在今天的植树过程中,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而且也体会到了和老师同学团结劳作的快乐,心里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想来日银杏叶飘落于肩头时,定会是一个阴霾消散的金色深秋。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共计栽种13棵银杏树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保护森林资源意识,同时也鼓励了更多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活动中来,为共建美好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卢瑞景

审核:张峥 刘臻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