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线 青年担当—— 493名沁湖青年志愿者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7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彭倩雅)“请各位同学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二维码。”“请做完核酸的同学尽快离开,不要逗留。”这是近几天同学们在学校小操场总能听到的话。59日至16日,宜春学院于校本部和北校区都开展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来自全校493名同学化身沁湖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为学校核酸检测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共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990.83小时。

58日晚,面对疫情严峻的新形势,宜春学院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在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短短15分钟内便收到了300多名同学的报名。

 

 

“得知疫情突发后,我们就组建好了‘抗疫’小队,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收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我们迅速行动,召集了50名志愿者布置现场。”校红十字会负责人李小龙说。搬桌椅、搭帐篷、拉警戎线……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布置着现场,即使下着雨,也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无论天晴或下雨,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提前出示二维码,提醒同学们核验完成后尽快离开现场等,在核酸检测现场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安全顺利地完成近期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第二次核酸检测的那天早上七点,雨还下得不小,但我一出宿舍门,看到小操场上的帐篷、桌椅、警戎线等都布置好了,那一刻我打心底地想给志愿者们点个赞,他们真的很棒!”文传学院19级广告班王嫣赞叹道。

来自经管学院19级财管4班的志愿者李招表示:“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身为沁湖青年志愿者,用爱心传递志愿精神,用行动诠释志愿力量,在多次参与核酸检测活动秩序维护工作中,我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这也让我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

生科学院20级农学1班志愿者王志君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敢于承担责任,敢于与疫情做斗争,展现出我们斗志昂扬的青年面貌。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战胜疫情!”

审核:张峥

编辑:白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