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44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谢芸供稿)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次讲座2022124下午1500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围绕团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的相关内容展开,校学生团工委基层团建中心严斌斌负责本次讲座的讲授。2020级专升本及2022级本科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封面、团干部基本信息、团员基本信息、发展团员全程记实、入团仪式记录、“三会两制一课情况汇总“三会两制一课”相关记录、某年团员交纳团费记录、团支部经费收支情况等九个部分。在讲座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并记录下了主讲人在讲解过程中所强调的重要内容以及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学员们积极发表见解针对“智慧团建”组织关系转出、团员档案补办、“三会两制一课”内容录入等问题提出疑问主讲人对其进行一一解答,学员们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对团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的了解,还有利于推动团支部工作的规范化进程,并为之后团组织的基层建设及团学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人:许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