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十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25

为让班级团支部书记更好地了解活力团支部与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宜春学院团校于11月12日下午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办第十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次讲座。本次讲座围绕“激发团支部活力”与“智慧团建”两个主题展开。2020级专升本全体团支部书记以及2022级本科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议程,一是“活力团支部的”宣讲,二是“智慧团建”的宣讲。首先,校学生团工委团干培训中心的主任刘汨芊为我们宣讲“活力团支部”的相关细则,包括团支部活动内容、团支部活动形式、团支部活动范例以及相关推文的展示。接着,校学生团工委基层团建中心的主任刘梦洁为我们宣讲“智慧团建”系统常见问题,她从学社衔接常见问题、团员信息录入常见问题、“三会两制一课”的录入、团日活动与主题活动的录入、组织树的建立、团内激励操作这六个方面进行讲解。

此次讲座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打下了知识基础,让团支部书记对自己的干部职能和班级任务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打造优秀班集体做铺垫,同时增强了团支部的活力,有利于充分发挥团支部对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作用。

  

审核人:许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