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思想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0浏览次数:24

    在过去的一年里,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校青协”)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我校努力构建和谐的校园活动氛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本着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职能功用,在稳定发展中有了长足的进步。

 

思想建设―― 卓有成效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校青协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我校努力构建和谐的校园活动氛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坚决执行学校的有关决议、决定,扎实开展以科学理论、理想信念、公益道德、形势政策教育为主体的一系列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校内同学课余生活,在不同时期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层面的学生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进行如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宣传及教育活动。

  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协会成员纷纷投入到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中来。阅读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相关书籍,引发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思想建设―― 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校青协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号召,针对学生干部的任用问题制定了《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任用制度》,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在201210月的纳新工作中,通过“自荐、笔试、面试、试用”等一系列流程来选拔学生干部,本着“好中选优、优中挑精” 的原则,选出了一批综合素质好的优秀学生充实到了校青协各个部门中,给崭新的组织机构又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四、积极开展自身文化传播,深入师生生活中去

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校青协开通了自己的腾讯微博与新浪微博,并在微博中与我校师生及学生组织互动,与兄弟院校青协交流,增强了自身活动的传播性,还积极把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新闻投稿至大学生媒体,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力来自一届又一届的新成员的注入,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也会这样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