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结构与职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0浏览次数:63

 

 

完善校青协组织机构设置

在组织机构方面,校青协在我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了部门设置,明确了部门职责和分工,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校青协下设主席团、办公室、财务部、宣传部、新闻采编部、网络部、组织部、公关部、环保节能支队、交通协管支队、西部计划支队十一个部门。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合作、特色鲜明,为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部门职能:

主席团------

1.召开协会内各类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协会会内部工作的部署及决策相关问题和具体实施方案。布置相关工作,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发现和解决整个协会各部门出现的问题。传达相关信息,加强与各分院青协联动,商讨并决策相关工作及活动流程,建立校园联动机制,扩大协会整体影响力;2.定期向领导老师汇报工作,提出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3.积极与各部门沟通交流,掌握工作动态,了解相关问题,参与整体协调部署,切实发挥主席团统筹协调作用; 4.统筹协调协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监督反馈工作计划实施,制定大的战略方向;5.理顺协会整体工作思路,强化协会内部管理,提升协会内部和外部整体形象;6.统筹指导各种活动开展,加强与各学院主席团沟通交流;7.加大效率和执行力建设,建立高效、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青年志愿者协会。

办公室------

1.协会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协会的名义发布布告、通知和公告;2.根据协会决定及主席团指示,负责组织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及协会的有关重大活动协助主席团督促检查协会各部门对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3.结合协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主席团进行决策;4.负责协会各类档案的建立、发放、收集及管理工作,完成协会各类综合统计工作,做好每月工作总结;5.对每次活动、会议进行签到,建立志愿者的服务情况记载,确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内部的各项评优活动有据可依,做好协会所有成员的考勤工作;6.负责协会的公共物资管理工作;7.负责管理协会印章;8.根据各个干事的课表情况,做好无课表;9.安排人员在办公室值班;10.接待来访人员。

 

财务部-----

1.研究拟订协会财务管理制度;2.财务和活动经费的管理;3.负责社团的资金申报与审批;4.对协会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5对协会的财务运行情况进行收集、整理、评估;6.负责编制月、年度财务报告,并对协会的财务运转情况进行每月公示;7.对协会财务状况和资金运用情况进行预测、控制和分析总结。

 

宣传部----

1.对协会其他部门工作结果以海报形式进行相关的公示,如财务部做的月账务报表;2.负责由协会其他部门举办的活动的海报、展板宣传工作;3.对协会的各种活动做好宣传,确保活动进行前大家能及时了解该项活动意义及一些细则等。

新闻采编部----

1.负责活动时相片的采集,每项活动的总结、感想、新闻稿撰写工作;2.负责收集、整理、保存协会所开展活动的相关资料;3.负责管理协会微博账号,并及时做好协会动态的微博宣传工作;4.密切配合协会的其他部门做好青协的各项工作,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

 

网络部----

1.负责管理协会QQ账号、QQ群、贴吧账号,并及时对协会活动做好网络宣传工作;2.负责协会成员工作证的制作及管理;3.保障好各项活动的电子设备正常运行及网络技术工作。

 

组织部-----

1.贯彻落实协会文娱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组织开展各种联谊活动、文娱活动和比赛;2.密切配合协会的三大支队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3.在活动期间负责调动各分院志愿者,保证活动有序进行;4.负责志愿者培训工作。

 

公关部-----

1.负责做好协会各项活动策划,保证活动前期的宣传到位;2.向上级申请协会活动所需要的物品、场地、文件、材料;3.做好赞助联系事宜为协会取得商业赞助,为协会的各类活动赢得财务资助;4.代表协会对外交流,负责与相关单位的联系、洽谈每次活动的有关内容和相关问题;5协助各部门完成活动前的准备工作;6.塑造我协会良好的对外形象,发挥联系青协与其他社团组织的纽带作用,提高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交通协管支队----

1.负责与宜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一大队合作的“小交警”协警活动;2.做好我校“小交警”的培训工作。

 

西部计划支队----

1.协助校团委做好关于国家西部计划的宣传及报名工作;2.联系贫困地区,并在我校组织援助贫困地区的相关活动。

 

环保节能支队----

1.响应国家环保节能的号召,做好我校的环保节能宣传工作,号召社会各界爱护环境;2.定期举办环保主题的的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