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已芬芳 何须饭香伴“禁止早餐进教室”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1浏览次数:10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张虹)秋去冬来,又到了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同学们在与被窝艰难的抗斗中起了床,可是发现没有时间去饭堂吃早餐了,于是就带着香喷喷的早餐进了教室。可是,这不仅增大了校园保洁员的清洁压力,更是破坏教室书香芬芳,庄严肃穆的环境。对此,1120日,宜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禁止早餐进教室”的活动。本次活动秉承着“尊重知识,创建书香教室”的主旨来提升大学生的道德素质水平。

早上七点半,志愿者们带好“文明督导”的红袖子就来到了各个教学楼的门前劝说学生勿带早餐进教室。来上课的同学们脚步匆匆,其中一些同学在看到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劝说他人勿带早餐时,就自觉的在教学楼大门前吃完早餐并扔进垃圾桶后,方走进教学楼。也有一些同学,在志愿者的劝说后,也在进教学楼前吃完早餐并扔进垃圾桶。这些同学积极的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响应青协的号召,创建书香教室,使得志愿者的付出没有白费。可难免令人心寒的是,一些同学在经劝说后还是带了早餐进教室,或者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带进去,更为心寒的是,一些同学直接忽视志愿者的劝说,直进教学楼。

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大家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这个环境每个人都需要参与,而不是一部分。同时相信经过这次活动的开展,真正的书香教室指日可待。基于这一点,我校校青协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请同学们提早起床,并到学校食堂就餐,不把早餐带进教学楼”。希望大家“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