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走进现代农业园区,感受农村可喜变化

发布者:团委通讯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85


本站讯(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  笪明珍 熊文静供稿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老师与同学们都早早地起了床,依旧不减昨日的热情。早饭过后,在村长及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到了当地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




在农业园区的门口,有几个非常大的果蔬雕塑,这些雕塑都十分的形象具体,让人一眼就能够认出来。一进入农业园,入目的是一面巨大的、上面画着各种作物的图片墙,同学们对于墙壁上的农作物都十分的感兴趣,纷纷上前去观察辨认为何种作物。连老师也忍不住上前察看,与同学们一起辨认这些作物,令人高兴的是,同学们能够自主地辨认出大部分的作物。



随后,我们又在村长的带领之下参观了蔬菜基地,同学们为了让自己更加贴近农村生活,纷纷都戴起了草帽。同时也有同学主动去帮助阿姨锄草,非常积极的去体验农村的生活方式。在田地里劳作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到来都十分的欢迎,每当我们有什么不知道的东西,都会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并给我们普及一些相关的知识。

在基地里,我们看到了很多长势很好的农作物,虽然大部分都没有成熟,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我们参观的心情,甚至更加兴致勃勃的去观察这些未成熟的作物,猜一猜是不是我们所熟悉的种类。有时碰到叔叔阿姨们在收获作物时,他们也会非常热情的邀请同学们去尝试。

在逛完了果蔬基地之后,我们步行去了油茶博物馆。在这里,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古老的用于茶油制作的的木质工具。并且让几个同学合力去体验了制作茶油的过程随后,我们还在博物馆里看到许多有年代感的各式各样的油灯。我们还在博物馆里看到了民国时期颁发的证书。同时,我们也在这里看到了各级领导对于茶油文化的高度重视。


今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虽然天气炎热,路程较远让我们有些不适,但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从这次的旅程中,我们了解到了党组织对于农民扶贫、脱贫的重视。也了解到农民的辛苦,让我们更加的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