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团校第八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第二讲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工委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14

宜春学院团校第八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第二讲顺利召开

本站讯(校学生团工委  李妍供稿)12月9日中午,宜春学院团校第八期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第二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青年发展中心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铮主持,20级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议会由宜春学院校学生团工委团干培训中心负责相关工作。

会议开始,主持人张铮首先提问大家对“能力”的看法,张铮老师指出进入大学要保持清醒,要有清晰的实践目标,注重学习能力的提高,同时不断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号召力。

新时代的发展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因此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也尤为重要。此外,团队工作中的相互协作能力、与人相处的理解和包容能力也是我们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支撑。

接着,张铮老师从素质方面向团支书们阐释:团支书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不是个人地位的优越体现;时刻保持对政治的敏锐了解,关注国家的重要时事,感受最真切的力量来源;守住纪律底线,坚守自我原则;学会善待他人,更应量力而行;时刻追求卓越,提升自我。此外,张铮老师列举了一些追求优秀之路的优良品质:亲和朴实、上进虚心、阳光健康、宽宏包容。

最后,张铮老师指出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误区:妥善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关系,不要习惯找借口;克服性格上的浮躁浮夸、优柔寡断、好高骛远等弱点。希望有助于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理想信念教育”培训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开诚布公地直面大家自身存在的问题,探讨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总之,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把握并做到:实、严、细、勤、活。解决好思想认识和行动质量两个问题,在工作上“创造一种氛围,左右互动凝成一股合力,点面结合形成一种互动,规范高校锻造一种风格,把握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相互关系,共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此次会议有利于帮助全体团支书明晰前进的方向,让其不断有指引、有方法、高效率地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塑造综合素质,帮助学校社会乃至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格局、有作为的新青年、团支书。

审核人:谢麟